Saturday, January 10, 2009

aa
check this out! It has YK in it! n it's broadcasting on TV!
aa
废物再循环 果皮制成肥料
aa
南洋初级学院记者
许淑媛
aa
丢丢丢,人们通常把不能食用的水果皮往垃圾桶里丢。但,南洋初级学院的学生却加以收集。这些果皮有什么特殊用途呢?原来南初环保协会将这些水果皮,进一步加工,添加黑糖和水,来制造肥料。这就是环保协会废物循环利用的好创意点子。经过处理后,他们把储放在罐子里的肥料放在一个阴暗的角落,等待发酵。
a
负责老师刘丽珊说,“我觉得这次的活动对学生来说是个很有意义的活动。第一,是因为他们在做实验的时候,往往会遇到很多问题。在解决问题的时候,可以鼓励他们的创意思维。第二,我觉得这个活动,可以提升他们的环保意识,他们知道环保并不难,只要他们肯动动脑筋,多观察一些事物,就可以想出环保的方法了。”
a
为了制造出最有效的肥料,他们用了不同种类的水果。经过三个月的发酵后,他们便利用成果为实验植物施肥,并检查它们成长速度,确定肥料的效果。
a
环保协会会员林耀庆说,“我从这次的活动中学习到怎么去善加地利用那些废物,其实我原以为那些废物都是一些没有用的东西,但是之后,我却把他们当成是宝物。”
a
这次的环保计划把原本没有价值的果皮制成肥料,提高了果皮的价值,这个计划不但能减少不必要的垃圾也能提倡环保的精神。

0 comments: